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喧鬧鞭炮聲 仁壽宮遶境一樣很「神」

仁壽宮遶境活動,沿路不施放鞭炮。(記者吳俊鋒攝)

仁壽宮遶境活動,沿路不施放鞭炮。(記者吳俊鋒攝)

2017/04/09 19:2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大道公的誕辰將至,全國首創網路祭壇的台南市歸仁區仁壽宮,今天利用假日平安遶境,響應爆竹減量政策,沿途不施放鞭炮,也未動員各陣頭,雖然只有廟宇神轎出巡,且豔陽高照,仍吸引上千信眾隨行,虔誠參拜,熱鬧地為神明慶生。

主祀保生大帝的仁壽宮,今天舉行神明遶境活動,轄境的各角頭廟全力相挺,共14頂大轎出巡,隨香信眾踴躍,隊伍綿延約800公尺,聲勢浩大。

遶境隊伍從廟前廣場啟程,依例由北安宮擔任先鋒,仁壽宮則是壓軸,走訪轄境的歸仁、後市、文化、看東、看西、辜厝、新厝與許厝等8個里,透過神明出巡,護佑地方,讓信眾安居樂業。

仁壽宮表示,響應市府的爆竹減量政策,今年的神明出巡,除了進到各轄境廟宇的範圍之外,沿途都不施放鞭炮、煙火,避免製造空氣污染,由於行程順利,傍晚前完成遶境。

廟方指出,不僅爆竹減量,這次也只邀請轎前鼓開路,並未動員各式陣頭,更沒有電子花車或鋼管女郎等助興,避免喧嘩的噪音擾人,儘管如此,信眾的虔誠隨行,一樣讓神明遶境很熱鬧,展現了優質的宗教文化。

雖然豔陽高照,隨行信眾踴躍,相當虔誠。(記者吳俊鋒攝)

雖然豔陽高照,隨行信眾踴躍,相當虔誠。(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