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替罕病童辦派對 醫師陪護讓親子同歡

2017/04/09 11:32

信誼基金會與台大醫院、台灣神經母細胞瘤病友關懷協會等合作,替30多名罕見疾病兒童舉辦室內派對,透過專屬空間加上醫師陪同,讓這群病友及親屬同歡。(信誼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信誼基金會與台大醫院、台灣神經母細胞瘤病友關懷協會等合作,替30多名罕見疾病兒童舉辦室內派對,透過專屬空間加上醫師陪同,讓這群病友及親屬同歡,從桃園北上病童在教師指導下認真玩手指彩繪,玩到都不想回家了。

信誼基金會與台大醫院、台灣神經母細胞瘤病友關懷協會等合作,替30多名罕見疾病兒童舉辦室內派對,透過專屬空間加上醫師陪同,讓這群病友及親屬同歡。(信誼基金會提供)

神經母細胞瘤是常見的兒童癌症惡性腫瘤之一,約7千名新生兒就有1名發病,約一半比例在2歲時罹患,台大醫院2007年成立團隊,並協助家屬成立病友關懷協會至今。台大醫院小兒外科醫師許文明表示,罕病孩子免疫力較差,在人多的地方怕感染,室內空間單純,透過徹底的清潔消毒,父母可放心與孩子一起遊戲、體驗。

4歲的雨彤因腫瘤開刀,雨彤母親說,多帶孩子到戶外遊戲運動,昨首次到室內遊戲場,認為此處重視消毒與清潔,可暫時放鬆,與其他病童家屬聯誼,相互關心照顧。5歲德蓉則是從桃園北上來參加活動,德蓉母親表示,小孩在老師指導下認真玩手指彩繪遊戲,玩到都不想回家,真的很驚喜。

信誼基金會表示,今年舉辦信誼快樂兒童節活動,8日開始舉辦6場派對活動,考量病友不能劇烈體能,設計了適合幼童的知識性活動,加上法國插畫家素材,設計點點派對的親子闖關遊戲,盼帶給病童與家屬休閒輕鬆的一個下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