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網友召集「聞屎工作者」 施壓環保單位查污染

最近屏東「屎流河」紛紛現形。(記者羅欣貞攝)

最近屏東「屎流河」紛紛現形。(記者羅欣貞攝)

2017/04/07 20:5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清明連假期間,有民眾在臉書PO出萬丹社皮排水渠道佈畜牧廢水浮渣的「流屎河」照後,引起廣泛注意,環保局因此查獲10餘家牧場涉嫌偷排,而各地民眾也紛紛上傳住家附近的「流屎河」,甚至希望組「聞屎工作者」大隊、辦流屎河攝影比賽,給足環保單位壓力。

屏東市大湖里居民莊耀宗昨天向屏東縣環保局檢舉,住家附近大湖圳也是「流屎河」,約500公尺長水圳,佈布滿厚厚一層牛糞,根本看不到流水;還有居民笑說,如果跌到水裡,「不會溺死,會臭死!」。

居民抱怨,住家附近有五座養牛場,這幾年擴場,懷疑很多牛糞直接排到水溝裡,每到吹南風時,整個社區都瀰漫臭味,窗戶根本不敢開。

枋寮鄉張姓居民也在臉書PO照,指附近排水溝也是屎流成河,他並成立「聞屎工作者平台」,號召民眾一起將屏東各地流屎河照PO上網;藍色東港溪協會理事周克任則建議「不如舉辦攝影大賽」。

屏縣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屏東縣境內有將近3000場畜牧場,畜牧業一年約有3000件陳情案,雖無法都順利査到違法,但絕不會視而不見,像今天(7日)清晨再次主動突襲查緝,加上連日派員查核,累計在萬丹、屏市查獲13家養豬養牛牧場違規,依水污染防治法裁罰金額達190萬元,其中最重1家開罰36萬元,環保局也將追繳不法利得,初估每家求償100萬元,以收遏阻作用。

屏縣環保局連日查獲10餘家牧場涉嫌偷排。(圖由屏縣府提供)

屏縣環保局連日查獲10餘家牧場涉嫌偷排。(圖由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