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右手前臂工傷意外截肢 翁智勇花10個月重返職場

翁智勇以義肢輔助削蘋果。(記者劉婉君攝)

翁智勇以義肢輔助削蘋果。(記者劉婉君攝)

2017/04/07 11:4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40歲的翁智勇,104年12月中旬因工傷意外,右手前臂截肢,他歷經清創、顯微皮瓣重建手術及漫長的復健,花了10個多月的時間,於去年11月順利重返職場。

翁智勇經奇美醫學中心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陳俊嘉治療、裝置義肢,並在復健部職能治療師楊書瑜等人協助下復健,手肘彎曲功能已恢復6、7成,並在他努力練習下,也能用義肢輔助削蘋果。

翁智勇說,意外發生後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以後家人怎麼辦?」所以為了太太林佳瑩與就讀小學的兒女,他一心只想快點復健好,盡早回到職場,險了感謝家人一路陪伴,今天也到醫院獻花感謝醫護人員。

陳俊嘉表示,根據勞動部統計,職業傷害中,以製造業佔的比率最高,約占各行業54.%,受傷情況又以被機械捲夾的26.4%最高,去年奇美醫學中心進行的斷指重接手術就高達76人次。

陳俊嘉賓指出,在不可能修復損傷的手臂情況下,整形外科以顯微皮瓣移植手術的方式,讓裝置功能手臂變為可能,職能治療師也從前義肢期介入,透過有計畫的復健訓練協助,盡力恢復手部的重要功能。

翁智勇(左二)與太太林佳瑩(右一)獻花給奇美醫學中心醫師陳俊嘉(左一)及職能治療師楊書瑜(右二)。(記者劉婉君攝)

翁智勇(左二)與太太林佳瑩(右一)獻花給奇美醫學中心醫師陳俊嘉(左一)及職能治療師楊書瑜(右二)。(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