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棒球跟別國不一樣? 老外教練感性告白逼哭球迷

兄弟老外打教克魯茲在外交部影片中,侃侃而談台灣棒球迷人之處。(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兄弟老外打教克魯茲在外交部影片中,侃侃而談台灣棒球迷人之處。(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4/06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信兄弟投手群近況不佳、加上守備崩盤,球隊苦吞4連敗,但開季以來打擊仍延續去年穩定輸出,回聘的波多黎各籍打擊教練克魯茲(Tommy Cruz)居功厥偉,他每每為指導球隊帶來良好化學反應,帶過的球員幾乎人人都愛他,稱讚他有料又沒距離感,其實他在去年接受台灣外交部計畫,暢談台灣棒球迷人之處,這段影片在最近公開,讓台灣的棒球迷看了都直呼感動。

外交部「Trending Taiwan潮台灣」粉絲專頁上傳一段影片,講述來自波多黎各的克魯茲,球員時期上過大聯盟、在日本職棒也有一番成就,偏偏愛上台灣球迷不離不棄、無比熱情的加油方式,「相較於美國球迷,台灣棒球迷更熱情、更投入,有很多幫球隊加油的方法是在其他國家看不到的,我深刻感受到球迷對球隊的付出。」

台灣在國際場合長期遭受打壓,如果在體育項目能夠繳出亮眼表現,格外振奮國人心情。球員們披上藍白戰袍時的榮譽感強烈,相對地,壓力更是非比尋常,林智勝在今年經典賽過後就說,代表台灣打國際賽,「不是英雄就是狗熊」。

克魯茲也觀察到這點,他指出台灣隊球員在國際賽場上的奮戰精神,感性地說:「我曾帶台灣隊出國比賽三次,我看過我們有的熱情,我用『我們』,是因為我也是隊上的一份子,台灣球員對於國家的熱情真的很大,有時甚至到了拚命的程度,我是發自內心這麼說的,我想這是他們想讓世界認識台灣的方式吧!」

克魯茲2014年獲邀擔任21U世界盃打擊教練,幫台灣把金牌留在自家,也帶過18U、23U,去年被兄弟延攬,今年再度回鍋。雖然是洋教練,但台灣棒球迷人,讓克魯茲從不自認是過客,不只「快樂打球」的正向態度感染全隊,去年出席球隊為他辦的歡送會時,他還當場哭了,愛家的他也讓球迷們建言,「不如把妻小直接帶來台灣住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