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幼兒園喊漲 教育部:不能都掛到一例一休上面

六都幼兒園喊漲,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今天表示,不能什麼都掛到一例一休上面。(資料照,記者聶瑋齡攝)

六都幼兒園喊漲,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今天表示,不能什麼都掛到一例一休上面。(資料照,記者聶瑋齡攝)

2017/04/06 11:1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六都幼兒園喊漲,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今早表示,幼兒園提供的教保服務就是週休二日,原本適用勞基法,一例一休對幼兒園的衝擊影響不大,很多幼兒園提出的都是綜合性因素,如果只有一例一休作為調漲理由太牽強。

邱乾國指出,幼兒園如因增加假日活動及延長教保活動時間,造成人事成本增加,也應該是調漲課後留園的費用,而不是一致性地調漲費用,地方政府審議委員會將併同勞政機關審議,「不能什麼都掛到一例一休上面」。

邱乾國表示,幼兒園的收費,地方政府會依用途和項目進行規範,但因五歲幼兒免學費,教育部一年編列69億補助款,公幼完全免學費,私幼每生補助1萬5千元,弱勢學童還會加碼補助,讀私幼最高可補助到6萬元。

邱乾國也說明,依補助辦法,幼兒園要調整收費,必須經過縣市政府的審議委員會,有三個部分可申請調整,包括人事成本提高、設備設施改善、原物料的調整等,由幼兒園提出申請,地方政府審議之後,再報教育部備查。

對於是否開放園長代班,邱乾國表示,幼兒園有數種類型,小校附設幼兒園可兼任,專任幼兒園的園長則應專任,依幼照法,如果幼兒園的人力調配不過來,必要時應聘用代理代課教保員,依生師比配置足夠的人力,以保正常運作。

六都幼兒園喊漲,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今天表示,不能什麼都掛到一例一休上面。(記者林曉雲攝)

六都幼兒園喊漲,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今天表示,不能什麼都掛到一例一休上面。(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