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腹部疼痛以為胃痛 就醫發現卵巢黃體破裂出血

2017/04/05 12:17

李悅源醫師提醒,女性朋友若腹部持續疼痛,應及早就醫診察。(圖由苗栗醫院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一名23歲女性腹部疼痛,以為是胃痛,自行服用胃藥仍未改善,到衛福部苗栗醫院掛急診,竟是右側卵巢黃體破裂,且內出血超過500毫升,經緊急以腹腔鏡手術止血。醫師提醒,若女性朋友有持續腹痛而且越來越劇烈,應及早就醫診療。

苗醫婦產科醫師李悅源表示,這名女性患者到院時生命跡象穩定,但觀察發現,有持續性下腹疼痛,同時下腹部有明顯壓痛及反彈痛,經診斷為右側卵巢黃體破裂合併腹內出血。

李悅源說,且患者經腹部超音波,發現內出血已超過500毫升,經與家屬說明討論後,決定施行腹腔鏡緊急手術止血。

李悅源指出,卵巢黃體囊腫發生於排卵期後,是生育年齡女性常見的功能性卵巢囊腫。囊腫破裂引起的症狀,絕大多數都是侷限性的,因此通常給予止痛與觀察,就會緩解,只有少數人於排卵後、月經來潮的前一天之間的黃體期時,因腹部受到外力撞擊,或激烈性行為後,引發腹內出血,而出現急性腹痛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