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貞宮「仕子開中門」 她3度參加光耀門楣

永貞宮舉辦仕子開中門活動,其中33歲頭份市民羅悅瑜,已3度參與,光耀門楣。(記者彭健禮攝)

永貞宮舉辦仕子開中門活動,其中33歲頭份市民羅悅瑜,已3度參與,光耀門楣。(記者彭健禮攝)

2017/04/01 12:1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永貞宮,今天舉辦「仕子開中門」活動,喜迎4名取得博士學位、8名高考及格者,入廟內祭拜文昌帝君。其中,33歲頭份市民羅悅瑜,她於103年取得博士、105年取得高考食品技師,已2次參與,今年又取得高考農產品加工及格,3度參與,成為永貞宮開中門記錄第1人,她謙虛地笑說,「有點不好意思!」

永貞宮為獎掖文風,於96年起開辦「文昌獎暨開中門」活動,透過每年開中門,表揚當年度取得博士學位、國家高考及第的頭份、三灣、南庄、造橋子弟;歷年來已有82名博士、171名國家高考及第者,接受開中門迎入的最高榮耀。

今年有沈羿成、賴孟劭、林鈺珀、黃上豪4名博士,及蔡易臻、鍾乙齊、賴孟辰、張仕文、羅悅瑜、林久禾、曾彥凌、蕭嘉芬等8名高考及格者接受表彰。

其中,羅悅瑜於103年取得清華大學生物科技博士時,首度參與;105年,她取得高考食品技師證照時,2度參加,今年她又金榜題名,取得高考農產品加工及格,3度光耀門楣,成為永貞宮開中門記錄第1人。

羅悅瑜說,她讀書求學的態度就是全力以赴,一旦設定目標,就排除萬難追求。她在考食品技師證照時,為博士後研究員,考農產品加工高考時,也在上班,只得「把握時間」,做有效率的讀書。

羅悅瑜不僅3度參與開中門,今年也是雙喜臨門,將於這個月22日與交往1年的男友詹益先走上紅毯。

永貞宮舉辦仕子開中門活動,今年喜迎4名取得博士學位、8名高考及格者,入廟內祭拜文昌帝君。(記者彭健禮攝)

永貞宮舉辦仕子開中門活動,今年喜迎4名取得博士學位、8名高考及格者,入廟內祭拜文昌帝君。(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