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平創校46年 他第一個應屆考上醫學系!

李易儒(右)考上醫學系,切蛋糕慶祝。(記者翁聿煌攝)

李易儒(右)考上醫學系,切蛋糕慶祝。(記者翁聿煌攝)

2017/03/31 19:1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永平高中學生李易儒以繁星計畫申請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二階段評選,如願錄取醫學系,他是永平高中首位應屆考上醫學系學生,校長劉淑芬說,更難得的是,李易儒還是國中部直升學生,以在地就學優勢,成為前進醫學系的最佳動力。

李易儒在國中部成績優異,會考拿到3A++2A+,3年前在國中部導師杜銘荷關懷鼓勵下,基於對教學環境的熟悉和社區通學的便利性,他以免試入學管道第1志願直升永平高中部數理班,高一以來成績幾乎皆為全校第1名,自發性的讀書態度為同儕學習對象。

李易儒在學期間樂於嚐試參與各項活動,基於對數理的喜愛,包括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今年學測成績獲71級分,其中自然科更獲得滿級分,校方對李易儒寄予厚望,輔導處在書審及口試階段,商請就讀北醫的學長洪鴻返校分享經驗,以及輔大公衛系教授劉希平、醫學系教授盧志峰指導面試,在眾人協助下通過申請,也為學弟妹開啟醫學系大門。

李易儒(中)成為永平高中創校以來首位應屆考上醫學系的學生。(記者翁聿煌攝)

李易儒(中)成為永平高中創校以來首位應屆考上醫學系的學生。(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