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同福樂學堂運動會 老中幼三代共學共融

防護員協助日照中心長輩進行障礙賽。(記者洪定宏攝)

防護員協助日照中心長輩進行障礙賽。(記者洪定宏攝)

2017/03/31 16:2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全國首創利用校園閒置空間開辦的「大同福樂學堂」,今天舉辦第一屆「大同福樂盃日間照顧中心聯合世代老幼共融運動會」,由大同福樂學堂長輩30人、大同國小幼兒園小朋友60人、幼兒家長10人、社會局長青中心日照長輩10人組成團隊共襄盛舉,凸顯樂齡長者就地安養,並與幼童共學的意義。

今天的運動會由高醫大運動醫學系設計,特別派出20名防護員協助,比賽項目包括鉛球、鐵餅、標槍、棒球九宮格、接力、競走及障礙賽等,都有助提升日照中心長輩的上下肢肌力,幼兒與家長也玩得很開心。

大同國小校長林鶴貞強調,「大同福樂學堂」成立後,曾辦過數次「老幼共學」的活動,發現部分長者和小朋友當同學,不僅樂在學習,也獲得成就感,小朋友則學到與長者相處的禮儀,並主動關懷長者。

大同醫院院長吳文正表示,大同福樂學堂前身為「大同健康守護樂園」,提供社區長輩多元的健康保健課程,後來經過市府、大同國小及大同醫院多次協調,順利改建為日照中心,讓樂齡長者就地安養,成為全國其他學校利用閒置空間的模範。

社會局長姚雨靜指出,高雄市老年人口數將近38萬,佔總人口比例13.6%,為了讓長輩就近接受長照服務,希望每個行政區都有日間照顧中心,目前已建置18家。

長輩與幼童玩呼拉圈接力。(記者洪定宏攝)

長輩與幼童玩呼拉圈接力。(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