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北德里醫生市長相見歡 柯文哲提議簽署MOU

柯文哲今下午到北德里政府,拜會同樣是醫生出身的北德里市長Dr. Sanjeev Nayyar。(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下午到北德里政府,拜會同樣是醫生出身的北德里市長Dr. Sanjeev Nayyar。(北市府提供)

2017/03/30 23:4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率團拜會印度北德里市長Dr. Sanjeev Nayyar,進行市政交流,柯文哲指出,台灣是目前世界上電腦硬體最好的製造商之一,而印度在軟體業上,擁有全世界最好的人才,雙方若能合作,絕對有利;柯也趁機表達,希望未來有機會能由北市府的國際事務委員會當窗口,和北德里市政府洽簽MOU。

柯文哲率團前往印度拜訪,今中午邀請當地政要進行午宴交流,邀請包括印度國會友臺小組主席暨國會下議院議員Harish Chandra Meena、印度國會下議院議員暨執政黨人民黨發言人Meenakashi Lekhi、印度上議院議員Ronald Sapa Tlau、全印度地方自治政府協會資深顧問(孟買總部)Hansa Patel、全印度地方自治政府協會德里分部處長Ravi Guru、印度大學協會秘書長Furqan Qamar等官員;下午則到北德里政府,拜會同樣是醫生出身的北德里市長Dr. Sanjeev Nayyar。

柯文哲致詞時指出,去年印度民眾到台灣只有3萬2000人,顯然雙方交流實在是太少了,「正因如此,未來當然要加強雙方來往,不管是促進觀光或其他市政交流,」柯話鋒一轉表示,這次來印度,最主要的目的還是產業,台灣是目前世界上電腦硬體最好的製造商之一,而印度在軟體業上,擁有全世界最好的人才。

柯強調,在明天舉辦的產業座談會上,邀請台灣和印度軟硬體的廠商互相交換意見,雙方若能合作,絕對有利,希望未來不只教育部提供獎學金,連產業界都會提供獎學金,相關細節還在洽談。柯進一步表示,他一直鼓勵印度的軟體人才到台灣念研究所,特別是資訊或是電腦工業方面相關領域,後續會和印度政府再討論相關細節。

會後記者詢問,中國是台灣和北德里的對手,兩位市長怎麼看?柯文哲說,稍早參訪甘地紀念館領悟到,「如何在這個世界上以非暴力的態度,讓不同意見的人可以合作在一起?」印度國父甘地就是一個最好的模範。

北德里市長Dr. Sanjeev Nayyar對柯的說法表示贊同,他表示可以先從醫學院學生的短期交流開始。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則趁機邀請Dr. Sanjeev Nayyar進行其他市政交流,像是智慧城市、汙水及廢棄物的處理等,獲Dr. Sanjeev Nayyar欣然同意,希望能在任內促進雙方交流。

有記者問柯,北市府對於吸引印度軟體人才的初步構想,或相關的合作計畫?柯指出,目前印度在台灣念研究所的學生大約有1200名以上,例如這幾天擔任北市府導遊的,而他的兒子在交通大學研究所畢業後,現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可以透過像這樣的方式讓雙方合作。

另外,有媒體問兩位醫生市長,有沒有交流彼此從政經驗?柯文哲笑稱,自己從政的故事太曲折了,就不再特別說給大家聽了;Dr. Sanjeev Nayyar則說,從政是命運,小時候常到議會,當時就已萌生從政想法,不過因為家人的期許和醫生在印度社會的聲望較高,先當了醫生。

晚間,市府參訪團將在下榻酒店,舉辦德里臺北旅遊發布會暨臺北觀光之夜,期盼透過發布會,讓台印雙方在城市建設、觀光資源、產業發展及藝術文化等各方面,能有更多了解與借鏡。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率團拜會印度北德里市長Dr. Sanjeev Nayyar,進行市政交流。(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率團拜會印度北德里市長Dr. Sanjeev Nayyar,進行市政交流。(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