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吃烤生蠔後竟吐出小蟲 醫師:寄生蟲作祟

2017/03/28 13:47

醫師將男子吐出小蟲送驗,為海洋蠕蟲的一種。(記者王善嬿翻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身體健壯的48歲男子,數日前跟友人享用烤生蠔大餐,不料回家後肚子一陣翻攪,還明顯作噁,嘔吐時吐出5隻小蟲,嚇得他趕緊就醫求診,醫師研判應是不慎吃到寄生蟲導致,經治療後已無大礙。

聖馬爾定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羅清池說,患者吐出的小蟲約0.5公分大,且還會蠕動,透過胃鏡檢查發現腸胃有發炎現象,給予驅蟲藥治療,當天患者就返家休息。

羅清池說,蟲體送驗結果為海洋蠕蟲的一種,是經常附著牡蠣殼外表的寄生蟲,烤生蠔雖不至於是生食,但難確保外殼上潛藏細菌或微生物,不會沾附生蠔肉上,就算清洗也無法百分百確定無蟲。

羅清池建議,將開殼的蠔肉再用水浸泡並加入鹽巴,或吃之前淋上檸檬汁,將這些不速之客驅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