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綠博請來CT273蒸汽火車 將進瓜棚車站

CT273蒸汽火車將為綠博開進宜蘭,預計停靠冬山瓜棚火車站。(讀者張維麟提供)

CT273蒸汽火車將為綠博開進宜蘭,預計停靠冬山瓜棚火車站。(讀者張維麟提供)

2017/03/28 12:1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鐵道迷們準備好了嗎?CT273特甲級蒸汽火車將為綠色博覽會開進蘭陽平原、開往全國最美的冬山車站,4月20日當天從宜蘭縣頭城站開往蘇澳新站,南北走一圈,抵達冬山車站後預計停留在瓜棚車站3小時,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說,希望透過蒸汽火車行銷大眾運輸旅遊,呼籲民眾平常可以搭火車玩綠博。

2017綠色博覽會即將在4月1日登場,活動持續到5月14日,今年首度移師到冬山河生態綠舟舉辦,場地擴展到附近冬山火車站,車站瓜棚式的外觀、開放式的月台,被譽為全國最美車站,宜蘭縣政府向台鐵租用蒸汽火車,將在4月20日當天載宜蘭縣弱勢團體與長者抵達綠博。

「坐火車來綠博,直接抵達冬山火車站。」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今年綠色博覽會將跟台鐵租用蒸氣火車,將從頭城站開到冬山,主要希望透過蒸汽火車,向民眾宣導多搭乘大眾運輸到宜蘭,不需要自行開車,活動會場就在冬山火車站附近。

宜蘭縣政府表示,為了搭配「綠.啟航」主題與綠色博覽會形象,由縣府主辦,台灣鐵路管理局協辦,在4月20日將服務宜蘭縣弱勢、老人團體,免費搭乘蒸汽火車到冬山站,免費入園參觀,象徵永續新啟航的綠色博覽會,透過綠色載具行動參與,讓民眾更加真實感受綠色生活。

4月20日當天,蒸汽火車將從頭城站出發,往冬山火車站行駛,行車時間約半小時,途中在礁溪、宜蘭、羅東火車站預計停留15分鐘,抵達冬山火車站停留20鐘後,會再空車開往蘇澳新站,停留30分鐘讓溪南團體上車,最後抵達冬山火車站停靠3小時。

縣府表示,這次租用的蒸汽火車是CT273,特甲級蒸汽火車,車廂共有5節,每節車廂限乘60人,共可搭乘300人,行駛里程共67.2公里,各車廂會安排專業導覽故事志工,解說宜蘭鐵道旅行,說明綠博永續理念,了解宜蘭在地農業與生活。

縣府指出,途中更會安排表演藝術類的街頭藝人,以互動趣味性高的裝扮,安排驚喜橋段,與車廂乘客互動,達到開心歡樂的效果,火車行駛到宜蘭站和蘇澳新站時,預計安排吉他表演,邀請高中吉他社一邊演奏,一邊唱出地方故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