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炮屑四處飄散礙觀瞻 小心挨罰

廟方出動志工清掃,解除炮屑造成環境交通危機。(記者林國賢攝)

廟方出動志工清掃,解除炮屑造成環境交通危機。(記者林國賢攝)

2017/03/26 13:1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3月迎媽祖,廟宇密度全國之冠的雲林縣,幾乎天天有廟會遶境,環保局呼籲民眾減少燃放鞭炮,隨手清理炮屑,維護環境清潔避免受罰。

斗六市區今天上午一團進香團燃放鞭炮未及時把炮屑清掃,造成文化路周邊出現大量炮屑,保麗龍在路面上四處飄飛,雨後路面溼滑,影響環境觀瞻與行車安全,路旁商家擔心保麗龍屑颳進店內,連忙把還沒壓碎的保麗龍塊撿起裝袋,抱怨這是人禍,幸好廟方發現請志工清理,解除危機。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炮屑未掃造成環境髒亂,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至6000元,請民眾配合,不過,現在進香團與廟方都有成立志工團,炮屑造成髒亂已幅減少。

張喬維呼籲信眾們,除了帶著虔誠的心參與遶境外,也要身體力行資源回收愛護環境,雙手合十做環保,少點香、少點金紙、少點鞭炮,落實垃圾分類的工作,顛覆以往民俗節慶造成環境污染的刻板印象,使「環保」與「信仰」能共同永續長存。

炮屑任意留在街道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記者林國賢攝)

炮屑任意留在街道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