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溫翠蘋淚訴妹遭不肖商人欺騙 籲癌友勿聽信偏方

2017/03/24 15:18

藝人溫翠蘋今與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一同召開記者會,呼籲癌友,切勿因聽信偏方、耽誤治療。(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藝人溫翠蘋今與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一同召開記者會,控訴胞妹因誤信不肖商人說詞,放棄正統治療、購買高額偏方產品,最後因錯失治療時機、導致癌症急速惡化。溫翠蘋出面呼籲癌友,切勿因聽信偏方、耽誤治療。

溫翠蘋說,妹妹罹患乳癌第二期,原先若接受正規治療僅需花費60到100萬,卻因不肖商人利用人性弱點,讓妹妹誤信販售的睡蓮商品能讓惡性腫瘤轉化為良性,拒絕接受正統治療,花費近百萬元最後卻導致癌症急速惡化,如今生命已接近尾聲。

溫翠蘋在記者會現場哽咽的向癌友呼籲,強調大家要相信有臨床實驗的科學、醫學,不要相信沒經過驗證的偏方,年輕女孩也不要因為愛美怕切除乳房而錯過治療,像妹妹這樣命都要沒了。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副司長廖崑富表示,若業者未取得醫師資格卻執行醫療業務,就是違反醫師法第28條,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萬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金。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研究員劉麗玲說,目前正在化驗產品是否為偽藥,若有犯法之虞最高可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未來也會加強稽查。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人命關天,希望衛福部加緊腳步、加速稽查不肖廠商,同時也呼籲民眾應選擇正規醫療措施進行治療。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