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廟上樑紅綾信眾搶著要 繫車求平安

四湖天聖宮上樑當天,繫在樑柱的紅綾,信徒搶著要。(記者陳燦坤翻攝)

四湖天聖宮上樑當天,繫在樑柱的紅綾,信徒搶著要。(記者陳燦坤翻攝)

2017/03/24 13:52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媽祖廟上樑繫的紅綾大家搶著要!四湖主祀媽祖的天聖宮,日前舉行上樑儀式,綁在大樑兩側討喜的紅綾布條,竟引來信徒爭相索取,朝天宮等沿海知名媽祖廟證實,相傳這些紅綾可辟邪與保平安。

四湖蔡厝村天聖宮日前上樑,成為地方新的信仰中心之一,儀式過後,不少信徒爭相搶著要繫在大樑兩端的紅綾,兩條紅綾各長達百公尺,廟方為了因應信徒需求,以剪刀將紅綾剪成數百條布條,但索取的信徒相當多,紅綾這幾天發送完畢,沒想到還是有信徒前來索取。

天聖宮副主委吳孟熙表示,信徒相信大樑所繫的紅綾獲媽祖加持,可以辟邪與保平安,帶回家多半繫在車上,保佑家人外出順心如意。

天聖宮將上樑的紅綾剪成數百段,短短幾天即發送完畢。(記者陳燦坤翻攝)

天聖宮將上樑的紅綾剪成數百段,短短幾天即發送完畢。(記者陳燦坤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