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飯碗!虛擬偶像進軍Youtube 顏值不高就註定輸給二次元嗎?

虛擬youtuber Kizuna AI創設頻道不到半年,即迅速達到20萬訂閱。

虛擬youtuber Kizuna AI創設頻道不到半年,即迅速達到20萬訂閱。

2017/03/28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世代的蓬勃發展,現在開始出現越來越多youtuber,利用有趣的自製影片,賺進大量廣告收入,而其中更有不少人以youtuber為職業,年收百萬不在話下。但你知道嗎?現在不只一般人可以成為youtuber,連虛擬偶像也來搶飯碗啦!

近期在Youtube上出現一位以youtuber自居的虛擬少女偶像Kizuna AI(中文暫譯絆愛),開台以來不到半年,訂閱人數就已經突破許多youtuber望塵莫及的20萬大關。Kizuna AI被粉絲暱稱為「愛醬」,自稱16歲(據說是因為這樣設定比較受歡迎),目標要超越某個綠色頭髮的偶像(大概是指初音未來?),上傳影片不只實況,還會嘗試時下最流行的各種話題。而Kizuna AI的頻道每周都有新作推出,其中播放數最高的便是以下這支實況遊戲《INSIDE》體驗版的影片,播放數目前已達到46萬之多。

從技術面上來看,影片中利用了臉部辨識加上動態捕捉,讓Kizuna AI的表情跟動作栩栩如生、惹人憐愛,就像是在看真的美少女實況遊戲一樣,而她在影片中各種不知道是天然還是裝傻的表現,也讓人不禁捧腹大笑,因此得以迅速累積大量粉絲。

除了實況遊戲以外,身為人工智慧(AI)的Kizuna AI當然也找了其他的AI一起玩耍,其中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Siri囉!

雖然Kizuna AI自稱為人工智慧,但實際上並非人工智慧,而是使用MIkuMikuDance進行3D模型設計,再經由配音製成影片。目前官方尚未公布配音者身分,也表示暫時沒有透露的預定。不過官方相當大方的放出製作Kizuna AI的3D模組貼圖,供網友自由下載使用,網友進行二次創作的作品,甚至還可能回流到官方的Twitter以及Instagram上,與官方一同創造關於Kizuna AI的生活。但在二次創作之餘也提醒網友,使用時務必注意使用規範,並記得標記出處喔!

而這位虛擬偶像界的新起之秀,究竟能不能打敗初音未來成為新一代的虛擬偶像,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Kizuna AI Official Website

A.I.Chann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