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窩文創木作坊 中高齡與慢飛天使共創作

心窩會館成立木作坊,進用中高齡民眾,製作木作過程也讓慢飛天使參與學習。(記者蘇金鳳攝)

心窩會館成立木作坊,進用中高齡民眾,製作木作過程也讓慢飛天使參與學習。(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22 17: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讓慢飛天使永續工作,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設立「心窩會館」,今年一月再成立「新窩文創木作坊」,進用了中高齡民眾擔任木作師傅,而後端塗漆的工作,則交給慢飛天使,讓心窩會館不但助慢飛天使、也助中高齡民眾。

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運作,鮮少透過捐款,其經費都是來自心窩會館資源回收及二手物的拍賣,讓慢飛天使學習如何工作,而且營收與支出還能打平,是少數社企當中,雖然未有盈餘,但卻能達到收支平衡,去年就獲得勞動部中彰投社會企業創意決賽的第一名。

心窩會館的二手店物品相當多,除了傳統衣服、日常生活用品、文具等,還有人會捐出一些能用的二手家電,只要稍為修理下就可使用,有電冰箱、舊式電視、音箱、飲水機,甚至運動器材等。

為了照顧更多的人,讓心窩會館的經營更多元,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總幹事蔡騰傑在今年一月,向勞動部申請多元就業方案,在會館內再設一處新窩文創木作坊,所進用的全部都是中高齡,並請在木作上相當有經驗的林清棋擔任專案經理。

而木作坊從一月開始便進機器,收集各工廠不要的木棧板,請師傅拆除、裝訂成為成品後,再請慢飛天使們進行後續油漆的工作,由於心窩宗旨為「價廉物美」,也可以量身訂做,所買的木作品都是比市價低,但品質卻不差。

二月份就有民眾在逛二手商品時,看到木作的成品,就買回去當紀念,銷路最好的是石頭椅,也是供不應求。

蔡騰傑表示,心窩會館不止讓慢飛天使學習工作,一旦多元就業方案在一年後結束,師傅們也會繼續留下來,但是屆時木作坊就會有人事成本的壓力,因此,心窩會館團隊會努力讓出產更多好的木作產品,也開木作DIY的課,讓更多的小朋友學習。

相關影音

心窩會館設文創木作坊,進用中高齡民眾,也讓慢飛天使加入學習。(記者蘇金鳳攝)

心窩會館設文創木作坊,進用中高齡民眾,也讓慢飛天使加入學習。(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