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民間綠色採購獲特優 台積電等企業貢獻大

環保局表示,採購綠色商品,要先認識環保標章,優先選購環保標章產品不僅友善環境,更能降低對健康的危害。(圖由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採購綠色商品,要先認識環保標章,優先選購環保標章產品不僅友善環境,更能降低對健康的危害。(圖由南市環保局提供)

2017/03/22 12: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推動綠色採購,除市府本身達成目標外,也推展至民間,並結合學校、社區活動宣導綠色消費,成果豐碩,獲頒「105年度地方環保機關推動民間綠色採購績效評等」特優獎,其中台積電等企業貢獻卓著。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去年約有200家民間企業簽署承諾配合綠色採購政策,加入綠色採購行列,總採購金額超過19億元,並有26家廠商提報綠色採購金額超過500萬元。

其中,台積電十四廠B、十四廠、六廠、統一企業、台灣史谷脫紙業股新營廠、台紙公司、環球水泥台南預拌混凝土場、台積電先進封裝廠、亞東預拌混凝土台南廠、偉聖紙器等企業,綠色採購金額均超過3000萬元。

另外,亞東預拌混凝土永康廠、台泥鼓山水泥製品廠台南分廠、台灣康寧顯示玻璃公司南科台南廠、群創光電、永絖企業公司等綠色採購金額也逾2000萬元,成果顯著。

環保局說,綠色商品不僅保護環境,更能保護消費者荷包。根據統計,使用取得環保標章的冷氣、洗衣機、電冰箱、燈管等家電用品,一般家庭1個月可節電37度,節水5.2公噸(度),相當於夏季節電1成,節水近2成。

環保局表示,採購綠色商品,要先認識環保標章,圖樣是「一片綠色樹葉包裹著純淨、不受污染的地球」。取得環保標章的產品具有「可回收」、「低污染」及「省資源」的環保特性,並經環保署檢測不含有致癌物、環境荷爾蒙或重金屬等會影響人體健康及環境的有害物質。優先選購環保標章產品不僅友善環境,更能降低對健康的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