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地球日起跑!連俞涵號召「百萬綠行動」

台灣地球日活動大使連俞涵。(記者楊綿傑攝)

台灣地球日活動大使連俞涵。(記者楊綿傑攝)

2017/03/22 12: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意識逐漸崛起,但真正落實在生活中的「綠行動」卻有相當落差。根據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調查,有近9成民眾認為環保行動很重要,但真正採取行動的卻不到7成。在每年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前夕,環資與活動代言人連俞涵號召全民進行「台灣百萬綠行動」,甚至「超級綠行動」,以實踐今年主題「說到做到愛地球」。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副秘書長孫秀如說,從問卷調查中可以看出,大家都具備相當的環境知識,只是環境行動似乎相對缺乏。而生活中可以體現的綠行動包括選購食用當季食材、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自備餐具等,非常多樣,所以今年台灣地球日也提出,在台灣募集到100萬個綠行動的願景,為響應世界地球日在2020年前達到全球30億個綠行動的目標,盡一份心力。

但是綠行動要變成一種習慣,才能使環境持續變好,而根據科學家研究,要將新行為變成習慣,需要連續執行21天。孫秀如依此理論,更進一步提出「超級綠行動」,呼籲民眾從選定某種綠行動,並持續21天做起,而「百萬綠行動」發起單位之一的綠藤生機,也宣號召大眾進行「綠色生活21天」落實行動。

為了讓更多人關注台灣地球日,今年更邀請金鐘得主暨暢銷詩人連俞涵擔任代言人,她回憶自己在山區長大,很喜歡種樹,小時候在老師引導下認識環境保護的重要,回家開始要求家人「資源回收」分類,且習慣一直延續至今。因此她出門必定揹著一個大包包,內裝有環保餐具、環保袋、個人盥洗用具、鋼筆等,身體力行「綠行動」。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號召民眾參與「百萬綠行動」。(記者楊綿傑攝)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號召民眾參與「百萬綠行動」。(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