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百年老街補丁如「貼膏藥」 最快5月動工修復

有超過180年歷史的桃園區新民街,是採花崗岩鋪面的行人徒步街,但地磚破損,補丁幾乎佔街道一半面積。(記者陳昀攝)

有超過180年歷史的桃園區新民街,是採花崗岩鋪面的行人徒步街,但地磚破損,補丁幾乎佔街道一半面積。(記者陳昀攝)

2017/03/21 21:2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超過180年歷史的桃園區新民街,過去被規劃為行人徒步街,並採花崗岩鋪面,97年完工啟用,但不出幾年,地磚破損、補丁如「貼膏藥」般東一塊西一塊,當地的民生里長林富明說,店家都很希望趕快修復,工程卻一拖再拖,令人無奈,區公所對此表示,最快5月動工修復。

新民街全長約265公尺,從中正路劃分為東西兩段,西段為餐飲街,有米店、嫁妝店等多間老店,東段開設多家流行服飾、咖啡店等個性商店,升格前的縣府將其規劃為行人徒步街,斥資2300萬元改善街道景觀,並將原本的柏油路改為花崗岩鋪面。

不過,由於大車、小車仍然暢行,啟用不到3年就陸續傳出鋪磚破裂的情形,如今補丁幾乎佔街道一半面積,林富明感嘆,「一塊一塊像貼膏藥」,實在很不美觀,店家也經常反映,希望儘快修補,他因為找桃園區公所反映多次卻苦無進度,才找上市議員范綱祥,希望加速期程。

范綱祥3月初曾到新民街會勘,前天邀集桃園區公所工務課及當地里長、鄰長協調,就地方的需求、施工的困難溝通、討論,目前做出初步結論。

桃園區公所工務課長連進春解釋,因為區公所已有花崗岩地磚的材料,只發包工程、不含材料的利潤較低,加上施工會影響店家做生意、時間需要協調,導致廠商投標意願低,已流標數次,重重困難下導致工程延宕。

連進春表示,原本考慮將新民街的地磚全部刨除、改鋪柏油路,但地方認為原本的花崗岩步道比較美觀,工務課最終決定尊重地方意見,並提高工程的發包金額,可望順利發包,最快5月就能動工、10月底完工。

超過180年歷史的桃園區新民街,是採花崗岩鋪面的行人徒步街,但地磚破損,補丁幾乎佔街道一半面積。(記者陳昀攝)

超過180年歷史的桃園區新民街,是採花崗岩鋪面的行人徒步街,但地磚破損,補丁幾乎佔街道一半面積。(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