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濁水媽遶境 6天5夜祈福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也參與名間鄉福興宮繞境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也參與名間鄉福興宮繞境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2017/03/21 14:5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濁水媽遶境活動開鑼!南投縣名間鄉濁水村福興宮今日舉辦6天5夜8村遶境植福千祥活動,縣長林明溱特別到場參加,祈求縣政順利、鄉親們事事順心、如意。

該遶境活動,在福興宮管理委員會主委陳金城等人點燃起馬炮後展開,包括縣議員于秀英、曾振炎、羅美玲、陳翰立、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觀光處長王源鍾及名間鄉長陳文德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早期竹山鎮、名間鄉2地交通不發達,必須靠渡船往來,對地方而言,福興宮供奉的天上聖母(媽祖),不僅是護佑船隻安全的守護神,也是作育英才的重地,清末,曾於此地設立南投公學濁水分校暫時學堂,故供奉的媽祖又稱「濁水媽」或「渡船媽」,目前廟方尚保留「永濟義渡碑」見證這段歷史,供後代子孫參考。

媽祖遶境首日由濁水村出發,將繞行大坑村及田仔村,並夜宿觀覺寺;第2天繞行新光村,夜宿二重埔土地公廟;第3天繞行中山村,駐駕順安府;第4天繞行南雅村及中正村,駐駕代化堂;第5天繞行新民村,駐駕代天宮;最後1天回到濁水村,完成6天5夜遶境活動。

福興宮表示,回鑾當天,還有鑽轎腳、地方民俗文藝及民俗技藝陣頭土風舞等活動與表演,歡迎大家一起來湊熱鬧,並藉此增進鄉親對宗教文化的認識,進而為地方產業及觀光發展帶來加分效果。

南投縣名間鄉長陳文德(右4)等人,在福興宮遶境活動時,參加點燃起馬炮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長陳文德(右4)等人,在福興宮遶境活動時,參加點燃起馬炮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福興宮為期6天5夜遶境活動熱鬧登場。(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福興宮為期6天5夜遶境活動熱鬧登場。(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