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庫站前老大樓 變身時尚輕旅店

日暉集團千金鄭舜文扛起經營家族飯店品牌責任。(記者張議晨攝)

日暉集團千金鄭舜文扛起經營家族飯店品牌責任。(記者張議晨攝)

2017/03/21 14:32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不到30歲的日暉集團千金鄭舜文,扛起多角化經營家族飯店品牌責任,將位於襄陽路、懷寧街口的合庫襄陽大樓,搖身打造成外型頗具時尚感的「Hotel MEZI」,鄭舜文形容,MEZI象徵AMAZING,希望旅客能夠時時感受到驚喜。

「Hotel MEZI」今天正式開幕營運,鄭舜文年紀輕輕,就已一手打造飯店品牌,其實鄭舜文並非餐飲學系出身。鄭舜文說,她大學唸的是台大畜產系,幾乎與飯店碰不到關係。

不過,對家族懷有的使命感,讓鄭舜文在大2時到飯店打工,從最基層的房務人員做起,一路歷練夜櫃、日櫃再到訂房,前年出任池上日暉度假村副總,帶領團隊拿下5星級評鑑。鄭舜文形容,飯店的每一個部門她都待過,但拿下五星評鑑後,心裡就想,「如果有自己的飯店,那該怎麼做」。

2014年合作金庫公開鄰近台北火車站的襄陽大樓,鄭舜文把握機會參與投標,最後擊敗眾多競爭對手拿下大樓經營權。因該大樓原是作為辦公廳舍,人員動線、消防設備都需重新設計才符合法規,至少耗時3年改造,才讓死灰般的辦公大樓有了新貌。

「這棟大樓就像我的孩子」鄭舜文說,因為這是自己人生首次嘗試,許多事物都是一肩扛起,且因為個性龜毛,從設計、規劃甚至房務阿姨都是親自面試。

HOTEL MEZI每個轉角都有不同驚喜,許多內部硬體都是特別訂製。鄭舜文說,因為她小時候乖巧,說一就一說二就二,但這間飯店是她「首次」作主的地方,裡面很多角落都充滿個性,有花俏也有調皮。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也出席開幕典禮,他指出,台灣觀光產業不斷有創新、新的力量投入,法規也應跟上腳步,對於飯店的界定不應再循早期定義,那並不符合時代潮流,現也正努力推動修法,台灣是友善國家,即使陸客不來,觀光人次仍突破千萬,要對台灣的觀光有信心。

日暉集團將位於襄陽路、懷寧街口的合庫襄陽大樓,打造成外型頗具時尚感的「Hotel MEZI」。(記者張議晨攝)

日暉集團將位於襄陽路、懷寧街口的合庫襄陽大樓,打造成外型頗具時尚感的「Hotel MEZI」。(記者張議晨攝)

日暉集團旗下新飯店品牌「HotelMEZI」今天正式開幕。(記者張議晨攝)

日暉集團旗下新飯店品牌「HotelMEZI」今天正式開幕。(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