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政治最大問題是土包子治國」 台大最狂教授被讚中肯到哭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上課妙語如珠,獲十萬青年網路推崇。(Power錕的紙牌屋提供)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上課妙語如珠,獲十萬青年網路推崇。(Power錕的紙牌屋提供)

2017/03/22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還不認識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嗎?這位老師因為在課堂上經常妙語如珠,語氣幽默逗人發笑,喜愛他的台大學生甚至為他成立粉絲團「Power錕的紙牌屋」,每天分段上傳李錫錕上課的畫面,因為影片內容發言太過中肯,附帶生動表情和動作,人氣迅速爆棚,從去年12月到現在按讚人數已經破10萬,還被封「台大最狂教授」。

其中一段影片李錫錕談到台灣主權問題,他認為台灣人不需要悲觀,但自我認同很重要,「不要等大陸來統一、等跟在美國或日本屁股走」,他慷慨激昂地說:「既然叫主權獨立的國家,那我今天就是一個完整的國家,就算全世界都沒有人承認我,我也是我的國家啊!全世界都不承認李錫錕這個人,李錫錕也還是人啊!」「不能因為你覺得我是一條狗,我就覺得我是狗啊!」讓許多網友大推,「有如醍醐灌頂」、「政治系原來這麼有趣」。

不只如此,月初一段砲轟「台灣政治的毛病就是土包子治國」的影片也引起網友瘋傳,他提到,當年台大有個學生加入阿扁競選團隊,被國民黨罵「童子軍治國,會天下大亂」,形容年輕人沒有能力,但他舉例,統一義大利的燒炭黨平均18歲、黃花崗烈士不超過25歲、美國革命骨幹都是20多歲,藉此勉勵年輕學子,「不要氣餒,創造歷史不是年齡問題,是邏輯與本領問題!」,而且在台灣,「土包子治國才是最嚴重的問題!」



▼▲李錫錕勉勵年輕學子的發言讓網友看了都好想去旁聽。(Power錕的紙牌屋提供)



李錫錕觀察台灣政治人物每個人在各自的專業學術領域都有亮眼表現,但是「MIT、哈佛畢業又怎樣」,每個人在治國方面「都是土包子」,超級大砲讓網友看了紛紛讚「中肯到哭」。

對於李錫錕課堂言論在網路上爆紅,粉絲團小編代為回應,教授本人也覺得「很意外」,他認為自己的理念是「公共財」,大家能夠認同且願意討論,是很好的現象。如果大家喜歡教授上課,「政治概論」這門課這學期的每週二下午3點半在台大博雅教學館302教室,歡迎來旁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