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綠能、智慧產業 勞動部為南部做了這件事...

協助南部產業轉型綠能工業與智慧機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補助在職勞工延伸專長,圖為訓練學員裝設太陽能板。(記者黃良傑攝)

協助南部產業轉型綠能工業與智慧機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補助在職勞工延伸專長,圖為訓練學員裝設太陽能板。(記者黃良傑攝)

2017/03/21 00:2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綠能產業與智慧機械是未來夯業,為使產業成功轉型,勞動部結合資方與訓練單位,向在職勞工招手補助3年7萬元,讓勞工有機會轉換更具潛力與發展的職場,培養相關產業人才,有助驅動台灣下世代核心產業成長。

勞動部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提供在職勞工「3年7萬、學習不斷」的課程,高達7萬元的訓練補助費,吸引在職勞工磨拳擦掌,高屏澎東分署表示,目前線上有超過500個課程開放報名,分署長程泰運表示,今年配合政府政策性產業發展,特別開辦綠能、網紅的相關課程,鼓勵民眾踴躍參訓延伸專長。

勞動部表示,高屏地區具備豐富的綠能產業資源,包括路竹高聚光太陽光發電高科驗證與發展中心、永安晶矽型太陽能發電系統廠,另屏東加工出口區有太陽能主要產業聚落,麟洛、潮州則是沼氣發電推動重點區域,可提供在地綠能產業人力資源。

因此,高屏澎東分署結合轄區訓練單位規劃「新綠能科技產業班」、「太陽能電場勘業務員課程班」、「太陽能暨熱泵熱水器實作班」等提供綠能科技與太陽能整合應用技術課程。

勞動部今年投入1.5億元補助在職勞工延伸專長職訓,自101年至105年多達10萬名勞工受益,勞、農、漁保工皆可報名,享有8成的補助,身障、低收、原住民、中高齡、更生人、家暴受害人等,都可享有全額訓練費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