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溫獲救女登山客 她是邁入第4輪百岳專業領隊

年紀輕輕的張女已完成3輪百岳,目前正朝第4輪邁進。(翻攝自雪玥花臉書)

年紀輕輕的張女已完成3輪百岳,目前正朝第4輪邁進。(翻攝自雪玥花臉書)

2017/03/19 20:5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獨自登山差點失溫獲救的22歲女領隊張詠芸,年紀雖輕登山經驗卻很豐富,大學畢業後開始擔任全職領隊,8年來已完成3輪百岳,目前正朝第4輪邁進,未料昨凌晨生火取暖時不慎燒掉帳篷,原想早上繼續行程,隨即考量到最近山上天氣極不穩定,晚上無帳篷可紮營,才會決定撤退向消防單位求助。

張女今天下午接受本報電訪時表示,父母並非專業登山人士,純粹因為就讀國中時,有老師常在課堂上分享登山的經驗,讓她對登山產生極大興趣,14歲那年就和友人攀登生平第一座百岳,開啟攀登百岳的經歷。

期間父母親雖對於她經常獨自登山感到擔心但還是支持,常由父親載她到入山口,父女約定時間後,再由父親到出山口接她,有時她因腳程快預定出山時間早,父親還曾因此被她撒嬌念:「怎麼這麼慢到。」

張女說,17歲那年登山時遇到野外育樂協會的人員,對方問她有沒有興趣當領隊她才去考領隊執照,有收入後搬出去住並完成大學學業,目前是全職領隊,8年來已完成3輪百岳,目前正朝第4輪邁進。

此次原本要帶隊攀登南三段,因山區跨越花蓮、南投縣,攀登前一個禮拜即以網路向南投縣警局申請入山證,後來登山隊臨時取消行程,她心想一向幾乎都是單獨登山習慣了,且都已申請了乾脆自己去爬。

未料昨凌晨遇到狂風暴雨加冰雹,生火取暖時不慎燒掉帳篷,原想早上繼續行程,隨即考量到最近山上天氣極不穩定,晚上無帳篷可紮營,才會決定撤退向消防單位求助。

張女是全職的專業登山領隊。(翻攝自雪玥花臉書)

張女是全職的專業登山領隊。(翻攝自雪玥花臉書)

張女是全職的專業登山領隊。(翻攝自雪玥花臉書)

張女是全職的專業登山領隊。(翻攝自雪玥花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