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新竹輕軌路網 耗資200億連結縣市與竹科

新竹市長林智堅積極規劃「大新竹輕軌路網」,爭取納入其中「軌道運輸」建設,耗資200億連結縣市與竹科。(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積極規劃「大新竹輕軌路網」,爭取納入其中「軌道運輸」建設,耗資200億連結縣市與竹科。(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7/03/19 16:1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將在行政院會正式通過,新竹市長林智堅積極規劃「大新竹輕軌路網」,爭取納入其中「軌道運輸」建設,預計投入200億元打造新竹市段,改善大新竹地區交通,提供新竹市、縣民及園區人進步的綠色運具,創造嶄新城市風貌。

林智堅表示,經市府邀請學者專家共同討論,並透過立法委員柯建銘協助,「大新竹輕軌路網」計畫以環狀路網串聯「新竹舊城區」、「新竹科學園區」、「高鐵特定區」、「竹北生活圈」四個核心區域,預計投入200億元經費,期盼得到行政院的支持。

林智堅說,「大新竹輕軌路網」將以市民生活的角度思考,打破縣市藩籬,利用現有道路空間,規劃嶄新的平面和高架路線,有效解決大新竹地區長期以來交通壅塞的問題。

「大新竹輕軌路網」不僅串接起大新竹地區的交通人口,更提供市民一個新的、進步的綠色運具,「未來整個大新竹地區的城市風貌,也將因運輸系統而改變」,創造嶄新城市風貌。

交通處長倪茂榮說,市府規劃這個案子送到行政院時,原本只計畫轄內的新竹市區到竹科段,但因行政院高層反應非常好,主動要求將計畫串連至高鐵六家站以及竹北市,也就是把餅作大,讓大新竹生活圈的民眾都能享受到輕軌的便利。

初步規劃新竹市區透過既有的主要幹道,先連接到竹科輕軌則是作在中央分隔島採高架、雙向行駛,接著再延伸到高鐵站、竹北市,最後再回到新竹市,成為雙循環的路網。

倪茂榮表示,竹市有信心將可在八年內動工,先期兩到四年施工期間就能通車,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四十公里,讓通勤民眾不再受平面道路堵車之苦,而且能夠準時到達目的地。

倪茂榮說,屆時只要雙循環的大結構路網做好,就可以將觸角再延伸出去,例如南寮、青草湖等,讓輕軌充分達到便利、快捷的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