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審會委員改聘 12年國教領綱確定重審

12年國教領綱審查,教育部今確認要全部重走一次。(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12年國教領綱審查,教育部今確認要全部重走一次。(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7/03/18 13:5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2年國教領域課程綱要審查,發生課審會分組委員組成違法的烏龍,教育部今天邀集上百名分組委員召開聯席會議,國教署署長邱乾國表示,今天會議作出決議,因為分組委員改聘重組,之前審的領綱依法無效,4月底將召開課審大會重新交付分組審查,包括推選分組副召集人、各領綱審查等所有程序都要重走一次。

邱乾國表示,有關委員是補聘或改聘,委員間看法不一致,依法,最後統一界定為改聘,也因此之前審過的領綱依法無效,今天會議確認改聘重組的後面程序,原來的程序要重走一次。

其次,邱乾國表示,今天會議也討論後續要用正式會或談話會,最後決定依程序用正式會議進行討論,因為分組課審會重組,因此各分組要重新選舉副召集人及跨組委員,運作原則也要重新討論一次。

此外,對於之前課審會分組會議排得密集又冗長,邱乾國表示,今天會議也討論未來分組會議的審議原則,之前是週週開會,委員時間無法負荷,審查品質也受到質疑,今天決定改成2週開一次。而4組也會有共通性審查原則,一般性事項可併案討論,涉及領綱則須逐案討論表決。

邱乾國表示,4月底教育部將召開課審大會重新交付分組審查,至於12年國教課綱是否會在107學年上路,如部長潘文忠之前在立法院的允諾,將在4月底做出正式決定。

12年國教領綱從去年12月開始分組審查,但被學生委員踢爆,球員兼裁判的分組委員人數超過法律規定的上限,違反教育部自訂的法律,教育部決定依法改聘12人,使分組委員比例符合法律規定,由於先前的分組委員組成不合法,導致前3個月審查通過的領綱依法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