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誰半夜果園搞破壞? 農民心惶惶

農民查看樹皮,搞不清楚是什麼生物這麼有破壞力。(記者張存薇翻攝)

農民查看樹皮,搞不清楚是什麼生物這麼有破壞力。(記者張存薇翻攝)

2017/03/16 09:2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豐年機場旁不少人家務農,曾姓農民今天一早起來巡視果園,發現農舍旁的兩棵大樹樹皮上滿是爪痕,整片樹皮也被不明生物剝掉,農民議論紛紛,懷疑台灣黑熊下山覓食,不過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推測,附近有飼養的山豬逃跑,有可能是山豬肚子餓搞的破壞。

曾姓農民一早到農舍查看,發現兩棵樹齡超過10年的大樹傷痕累累,有一棵樹皮都被刮走一大片,高度大概有1公尺半,而且上面爪痕非常清楚、直透樹身,農民說,看到這個情況真的嚇到了,還有一位農民說,自家附近的荖葉園圍網被扯爛,不知道是什麼動物力氣這麼大?

有的農民說是大型犬,有的農民擔心是台灣黑熊入侵,縣府農業處派員查看後,初步研判可能是山豬在作怪。許瑞貴說明,不太可能是黑熊造成,而這附近有民眾養山豬,且有逃跑情況,5、60公斤以上山豬「孔武有力」,如果肚子餓,的確有可能剝樹皮來吃,此外,也有可能是大型犬隻為了磨牙破壞樹木,目前僅看樹皮破壞狀況,無法確定是何種動物。

相關影音

其中一棵大樹樹皮被剝除一大片。(記者張存薇翻攝)

其中一棵大樹樹皮被剝除一大片。(記者張存薇翻攝)

兩棵大樹樹皮都被破壞。(記者張存薇翻攝)

兩棵大樹樹皮都被破壞。(記者張存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