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奇兒環島到台中 市府簽署友好聲明

立委黃國書(左1)、社會局長呂建德(右3)將「336」的標示放台中市地圖上,宣示台中成為愛奇兒友好城市。(記者張菁雅攝)

立委黃國書(左1)、社會局長呂建德(右3)將「336」的標示放台中市地圖上,宣示台中成為愛奇兒友好城市。(記者張菁雅攝)

2017/03/12 11:1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愛奇兒(身心障礙兒)家庭組成單車環島車隊,今天抵達台中市政府前廣場,社會局長呂建德代表市府簽署「友好聲明」,宣示台中市將成為愛奇兒家庭的友好城市。

天使心家族基金會連續8年舉辦336愛奇兒日,在每年3第3個週六訂為愛奇兒日,呼籲社會以健康的態度看待愛奇兒家庭,天使心家族今年以單車環島型態,拉開336的序幕。環島單車隊10日從台北出發,今天到市府拜訪,18日將回到台北市。

車隊成員有愛奇兒、愛奇兒的爸爸或手足、特教老師等,車隊抵達市府前廣場時,受到其他愛奇兒家庭熱烈歡迎。聖儒爸爸表示,他家的愛奇兒是中度腦麻,出生時,他覺得人生從雲端跌到谷底,在騎車環島過程,他體會到人生有上坡、下坡,必須學會把下坡的助力轉化用在上坡時,他希望愛奇兒家長走出來,進而帶著愛奇兒走出來。

立委黃國書與呂建德共同簽署「友好聲明」,他說,每個愛奇兒都是上帝差遣來的天使,每個愛奇兒家庭都是上帝賦予的權柄,他家有自閉症小朋友,小朋友現在很會騎車,但不會煞車,希望父子倆有一天能一起騎車環島。

呂建德則表示,歐洲進步城市的社區都以歡欣的心情迎接愛奇兒家庭進駐,因為代表這是友善、接納、包容的社區,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推動台中市成為身障家庭友善城市,包括針對0至6歲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提供個案管理、創新開辦18歲以下多重障礙兒童及少年家庭關懷諮詢及資源轉介服務等,幫助家長先出走來,接著小孩走出來,最重要是社會走出來。

愛奇兒家庭環島單車車隊從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出發。(記者張菁雅攝)

愛奇兒家庭環島單車車隊從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出發。(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