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古蹟修護 汰換瓦片及樑柱化身文創藝品

麥寮拱範宮將碾碎的瓦片與樑柱填充入竹節,變成創意香火袋。(記者陳燦坤攝)

麥寮拱範宮將碾碎的瓦片與樑柱填充入竹節,變成創意香火袋。(記者陳燦坤攝)

2017/03/10 13:49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麥寮國定古蹟拱範宮修復,將百年的瓦片及汰換樑柱碾成灰裝入竹筒,變成媽祖香火袋的香灰,廟方考量拱範宮的一瓦一柱都是媽祖的資產,捨不得丟棄,便回收製成文創藝品與信徒分享。

拱範宮創建於1685年,現正進行國立古蹟修護,許多破碎的瓦片及腐朽樑柱陸續被汰換,廟方將這些建物回收,變成文創藝品,全部碾成粉末,填充在一個小的竹筒中,拱範宮副主委劉伊作說明,這些建物雖然無法再使用,卻是媽祖廟百年來的資產,廟方捨不得丟棄,便思考如何回收再利用。

正好這陣子拱範宮研發文創藝品,想到將香火袋的概念融入其中,即決定透過機器將瓦片與汰換樑柱碾成粉末,將這些媽祖的資產裝入竹筒,除了帶有祈求發財的意義,也保佑配帶的信徒平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