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署:高雄320擬一階限水 竹苗旱象緩解

目前各水庫水情資訊。(擷取自水利署網站)

目前各水庫水情資訊。(擷取自水利署網站)

2017/03/09 12:5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降雨少,外界都很憂慮接下來何處會進一步限水,水利署今於「106年旱災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第一次工作會議中表示,南部未來幾天若無明顯降雨,高雄3月20日有可能也進入一階限水。不過好消息是,原本已分別為一階限水及綠燈狀態的新竹、苗栗地區,因農田水利會配合節水有成,水情已較2月下旬時緩解。

去年年底至今年初雨量偏少,造成全台各地憂慮水情問題,水情嚴峻的新北板新、林口、桃園、新竹等,水情燈號已於3月1日就轉成象徵一階限水的黃燈;而苗栗、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地區水情燈號也由正常的藍燈轉為稍緊綠燈。近日雖偶有降雨,但似乎成效有限,外界都在關心會不會出現二階限水,甚至三階限水。

對於南部降雨更少,水利署今表示,南部降雨不如預期,水情越顯吃緊,如果未來幾天中南部山區仍沒有明顯降雨出現,有可能3月20日高雄地區水情燈號就要轉成黃燈,進入一階限水。

至於原來就已一階限水的地區,由於最近有陸續降雨,目前應該不不到二階限水的狀況。水利署則特別提及,水情也吃緊的竹苗地區,因地方農田水利會配合採取農業用水加強灌溉,並宣導鼓勵農民申請休耕,讓水量蓄存水庫,新竹寶山及寶二水庫增加水量約220萬噸、苗栗永和山及明德水庫也分別增加約200萬噸及110萬噸,整體來說水庫水位下降趨緩,水情較2月下旬緩解。

雖然竹苗地區暫不進入二階限水,但水利署呼籲,各地雨量仍然處於偏少狀況,水情未脫離吃緊狀態,民眾應該節約用水,不可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