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府抽驗16家預售屋契約 不合格率100%

針對預售屋,市府將加強抽查「買賣定型化契約」是否合乎規定。(記者謝武雄攝)

針對預售屋,市府將加強抽查「買賣定型化契約」是否合乎規定。(記者謝武雄攝)

2017/03/08 19:4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去年10到12月,針對坊間預售屋進行抽查,抽查項目包含不動產代銷業務、建案廣告、買賣定型化契約及樣品屋,其中,買賣定型化契約部分,抽查16個建案,竟然沒有1家完全合格,針對抽查各項缺失,各建案都已經改善完畢。

市府地政局地價科長何俊男表示,對於民眾權益影響較大的為買賣定型化契約,各建案針對缺失部分都已經改進,因此,新購預售屋民眾不受影響,但老客戶部分可以要求建商更換契約,市府也會提供協助,電話,337-6448;鑒於買賣定型化契約不符合規定情況相當普遍,未來,會加強查緝力道。

買賣定型化契約主要缺失,包含「交屋保留款未達房地總價5%」、「違約處罰違反平等互惠原則」、「開工及取得使用執照期限,沒有明確完工日期,建商遲延也沒有責任,違反公平原則」、「通知交屋期限不符內政部規定於通知交屋日起30日後始需負擔水電費、瓦斯基本費的約定」。

「不動產代銷業務」違規情形以未辦理營業處所備查共8案最多;建案廣告部分,只有1個建案不符規定,主要是誇大交通狀況;樣品屋部分,共有4處建案未申報竣工備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