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再出擊 菲律賓校長團33人來訪

新南向再出擊,菲律賓校長團33人來訪,對我國農業技術及精緻農業的發展,深感興趣。(圖由教育部提供)

新南向再出擊,菲律賓校長團33人來訪,對我國農業技術及精緻農業的發展,深感興趣。(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7/03/08 13: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新南向再出擊,教育部歷經2個多月的協商聯繫,促成菲律賓高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布里安德(Dr. Alex B. Brillantes)率領7位行政主管及黎剎大學系統(University of Rizal System)校長等26位大學校長,共計33人來我國交流,教育部宣稱,這是歷年來最龐大規模校長團來訪。

菲律賓高等教育委員會(CHED)負責菲國高等教育政策與執行,並負責任命公立大學校長,為提升菲律賓大學校長的行政領導能力及國際化接軌,與我教育部合作辦理「台灣和菲律賓高等教育主管領導知能研討會」,這次訪問團以農業背景的大學為主。

菲方對我國農業技術及精緻農業的發展深感興趣,應菲方要求,此次研討會的主題側重農業分子育種、智慧農業及農業社會企業外,也包含評鑑實務、校務研究與國際合作模式等,另外訪問團也將參訪亞蔬─世界蔬菜中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屏東生物科技園區、財團法人台灣香蕉研究所、國立台灣大學植物工廠、人工氣候實驗室、農場、智慧機器人中心以及國立成功大學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教育部並安排南台灣大學聯盟11所大學、東海大學及義守大學與菲方26所大學進行交流會議。

教育部新任政次姚立德已設宴接待訪團全體成員,姚立德介紹我國新南向的政策重點,並與菲團高教委員會洽談簽訂合作備忘錄,以及未來規劃辦理台菲高教論壇等交流事項,姚並允諾,教育部將全力支持台菲高等教育的相關合作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