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回饋社會 屏女趙淑英、屏中羅和憲選系有主見

屏女趙淑英(右)已透過希望入學錄取台大心理系,校長林勳棟期許她未來貢獻所學。(記者羅欣貞攝)

屏女趙淑英(右)已透過希望入學錄取台大心理系,校長林勳棟期許她未來貢獻所學。(記者羅欣貞攝)

2017/03/07 17:4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高中學生羅和憲來自排灣族,有感於部落醫藥資源貧乏,繁星特別選擇台北醫大藥學系,未來要返鄉服務;國立屏東女中趙淑英在逆境中成長,學測前已透過希望入學錄取台大心理系,她希望成為臨床心理師,去幫助更多人。

屏中羅和憲來自屏東縣牡丹鄉,父親是泥水師傅,母親是看護,雖然他國小就搬到鹽埔鄉念書,但對部落醫藥資源缺乏感觸很深,他回憶,奶奶有次腎結石發作,只好叫救護車送到恆春急診,車程來回超過一小時半,「奶奶多痛了那麼久,好可憐!」,也曾經有家族長輩因來不及送醫而病逝。

羅和憲國中成績優異,屏中也念數理資優班,今年學測67級分,繁星報名時,特別選擇有興趣的藥學系,今天(7日)放榜,錄取台北醫大,他說,父母知道時非常開心,他會好好充實專業知識,未來一定要回到故鄉盡一份心力。

屏東女中趙淑英此次未參加繁星推薦,因為她在學測前已經透過希望入學,錄取台大心理系,她的母親來自中國,和父親都是工廠作業員,但父親在她高二時罹癌,目前無法工作,父親化療時,她常要請假到醫院幫忙照顧,為辛苦上班的母親分勞。

趙淑英從國中起,就是同學和家人最好的訴苦對象,她表示,可能家庭環境影響,她很願意傾聽旁人心裡的話,希望能讓對方心情變好一點;求學過程有獎助學金與師長的協助,她未來要當臨床心理師,幫別人解決心裡問題,回饋社會。

屏中羅和憲(左)心繫部落醫療資源,校長陳長瑞以他為榮。(記者羅欣貞攝)

屏中羅和憲(左)心繫部落醫療資源,校長陳長瑞以他為榮。(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