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繁星放榜 台中海線三所市立高中創佳績

中港高中繁星入學表現亮眼。(記者張軒哲攝)

中港高中繁星入學表現亮眼。(記者張軒哲攝)

2017/03/07 16:0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106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7日放榜,台中市海線各校表現不俗,清水、大甲與中港高中搶攻頂尖大學台、清、交、成、政均有學生上榜。

清水高中校長賴昭呈指出,今年繁星入學共錄取63位,其中公立學校38位,佔錄取同學比例達六成,相較於去年,又大幅躍進7%。何苡寧錄取台大化學系,陳彥霖家境清貧,父親當油漆工維持家計,他從未補習,苦讀錄取中央大學機械工程系。

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指出,今年繁星入學國立5所頂大皆有學生上榜,難得的是陳宣瑄入學成績僅5B,吊車尾入學,經過3年努力,學測考60級分,錄取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數學系。

中港高中繁星推薦錄取公私立大學的人數共53位,錄取率達74%,郭冠纓錄取台大政治系。校長周文松表示,中港高中每個年級僅5班。錄取國立頂大的學生中,在升高中時可以錄取市區前幾志願高中,但是他們選擇就近入學,節省下通車的時間。而學測及繁星的升學佳績再次證明要考上理想中的大學,就近入學社區高中更具升學優勢。

清水高中今年大學繁星入學再創佳績。(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高中今年大學繁星入學再創佳績。(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高中陳宣瑄入學成績不佳,苦讀錄取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高中陳宣瑄入學成績不佳,苦讀錄取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