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工薪情差 屏科大學生公布低薪店家名單

鄰近屏東科技大學的商圈店家被學生爆料,未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的基本時薪給付工讀學生。(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鄰近屏東科技大學的商圈店家被學生爆料,未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的基本時薪給付工讀學生。(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7/03/07 15:2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鄰近屏東科技大學的商圈店家遭學生爆料,未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的基本時薪給付工讀學生,有的時薪甚至不到100元,引起學生在臉書上發起連署檢舉,讓違法的「不良店家」現形,屏東縣政府勞工處也表示,經檢舉查證屬實,將可依勞基法對雇主處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今年全台基本薪資調整為每小時133元,但仍有店家未依規定給付薪資,不少學生因為學校周遭薪資低,只好捨近求遠到屏東市區尋找工讀機會,引起學生怒批時薪給70元,「是打工還是練身體?!」

臉書社團「靠北屏科大2.0」近日針對工讀薪資展開熱烈討論,近30家鄰近學區的打工場所都被列入名單,其中不乏知名連鎖飲料店、連鎖早餐店、網路人氣名店等,網站上也持續更新符合勞基法的店家,希望藉此推動改善學生工讀環境。

屏科大表示,校內工讀均符合勞基法規定,校內除了不定期舉辦工讀安全講座,學生如在校外遇到勞資爭議,也可與系上教官聯繫,由學校協助提報給勞工處,落實學生打工的權益。

屏東縣勞工處處長林德輝說,勞工處勞檢員針對學區工讀環境,會不定期進行稽查,除了呼籲雇主、工讀生不要刻意掩護檢查作業,如遇到相關勞資問題,歡迎打電話到勞工處檢舉,勞基法是避免勞工被剝削的最低保障,一旦查獲未依規定給足額薪資的業者,將開罰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經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應按次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