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64級分 他「帶球上籃」進台大

彰化高中籃球隊長許致銓是球場上的指揮官,擔任極其重要的控球後衛。(許致銓提供)

彰化高中籃球隊長許致銓是球場上的指揮官,擔任極其重要的控球後衛。(許致銓提供)

2017/03/07 13:0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立彰化高中籃球隊長許致銓,在籃球競賽中擔任極其重要的控球後衛,是場上指揮官,他學測成績64級分,數學實在慘不忍睹、自己很不滿意,最後在師長、家長鼓勵下放手一搏,透過繁星入學錄取台灣大學森林系。

許致銓就讀數理資優班、高中3年都是籃球隊的一員,高三擔任隊長的這一年,在打球和課業間,發現越來越難收放自如,壓力倍增,今天繁星入學放榜,在帶隊參加高中籃球乙組聯賽南區複賽前夕,錄取上理想科系,算是放下心中的大石。

許致銓的雙親都服務教育界,學測成績出爐當天,他的確十分失意,分數比預期低了不少,只有英文拿下15級分,他特別感謝老師陳美瑛一直以來嚴格的要求使他表現如常。

許致銓說,正當他猶豫著要不要參加校內撕榜作業之前,是導師劉鴻博一封訊息,激勵了他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帶球上籃」的機會;而雙親始終微笑鼓舞致銓「切入未必得分」,但是不入禁區就沒有縱身跳躍的機會!讓他決定放手一搏。

彰中校長吳文宗說,3年來許致銓沒有放棄最愛的籃球,打球與課業兼顧,去年4月9日參加關鍵的高中籃球乙組聯賽全國總冠軍賽中,一肩扛起場上最久、扮演極其重要的控球後衛,今年榮膺籃球隊長,教練鄭光昭和指導老師張永祥、蔡宗儒,希望他考取台大的好兆頭激勵大家,由他帶領全隊再創佳績。

今年彰化高中共有209人次參加繁星入學校內撕榜作業,上榜者有26人,其中,有2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許銘升、王丞億需再接受接受陽明醫學系和高醫大醫學系的進階考驗。

彰中錄取台大除許致銓之外,還有林靜得錄取台大機械工程、張鈞皓錄取台大法律。

彰中校長吳文宗(右)肯定許致詮「帶球上籃」進台大。(彰中提供)

彰中校長吳文宗(右)肯定許致詮「帶球上籃」進台大。(彰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