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所高中好厲害 83繁星有近半數上國立

繁星放榜,新化高中83人錄取,近半數是國立大學。(記者吳俊鋒攝)

繁星放榜,新化高中83人錄取,近半數是國立大學。(記者吳俊鋒攝)

2017/03/07 11:1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106年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台南市新化高中多達83人錄取,有近半數是國立大學,整體表現優異,來自單親家庭的楊竣硯,積極進取,更是拚上了台大化學工程系,深受師長們的讚賞。

這次新化高中繁星錄取的學生中,有39人是國立大學,包含台、清、交、成、政、中山、中央、中興、中正、台師大…等頂尖名校,整體表現與去年相差不多,但報名上榜率達6成,質量均優。

其中,成大還錄取2人,中興、中央、中正等甚至上了3人,整體表現搶眼,校方公布榜單,與全體師生分享這份喜悅。

楊竣硯學測成績67級分,全校最高,本來有機會上電機系,但他比較喜歡化學,就依照自己的興趣選填志願,至於未來的生涯規劃,「等大學後再去想」。

楊竣硯將錄取台大的榮耀,歸功於母親平時的照顧,以及在校期間師長們的教誨、指導,他都依照安排的授課進度來學習,沒有刻意強求什麼科目。

楊竣硯表示,母親是一般上班族,平常對課業成績的要求不高,只是希望他能開心唸書,適性發展,順利地學習、成長。

新化高中今年的繁星榜單,台、清、交、成、政等頂尖名校都有,楊竣硯(左1)上台大化工系。(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高中今年的繁星榜單,台、清、交、成、政等頂尖名校都有,楊竣硯(左1)上台大化工系。(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