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萬羅漢松大道 林內公所營造自然景觀

羅漢松大道經園藝專家修剪,較為疏落,公所期待重生,成為觀光景觀。(記者林國賢攝)

羅漢松大道經園藝專家修剪,較為疏落,公所期待重生,成為觀光景觀。(記者林國賢攝)

2017/03/06 16:1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林內鄉林中村,20多年在三星路種植羅漢松做為行道樹,現在近200棵羅漢松樹圍大多超過100公分,身價非凡,鄉親戲稱三星路為「千萬大道」,公所請來園藝專家規劃保護,與水利會落羽松結合,營造自然景點。

林內鄉代會副主席鄭惟仁表示,村落耆老說,三星路行道樹原本是芒果樹,20多年前濁水溪堤防潰堤,村民砍除芒果樹阻洪水救命;該部落地名是「玉蘭花腳」原想種植玉蘭花做為行道樹,但找不到足夠樹苗,後來就種植羅漢松。

鄭惟仁說,這條羅漢松大道原本未引起民眾注意,這幾年國內景觀園藝興起,羅漢松身價飆漲,加上臨近水利博物館,落羽松每年都吸引數萬人參觀,長達一公里的羅漢松大道愈來愈多人注意。

林內鄉長張維崢說,樹齡逾25年羅漢松或許不特別,但以羅樹松做為行道樹的道路應不多見,公所請來園藝專家修剪這些樹,同時將原本覆蓋在樹根的柏油刨除,讓它們生長不受限制,由於羅漢松相當珍貴,公所也在道路加設監視器,同時規劃植入晶片,並開放民眾認養維護。

張維崢表示,羅漢松大道與水利會博物館落羽松景觀相鄰,是絕佳自然風景,公所將全力規劃,讓此地成為媲美台東金城武樹引人入勝的道路景觀。

林內羅漢松大道胸圍逾100公分,相當珍貴。(記者林國賢攝)

林內羅漢松大道胸圍逾100公分,相當珍貴。(記者林國賢攝)

林內鄉公所請園藝專家刨除羅漢松根部柏油,盼樹長得更好。(記者林國賢攝)

林內鄉公所請園藝專家刨除羅漢松根部柏油,盼樹長得更好。(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