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性平大會考 700多人戴狀元帽應試

中市性平大會考今舉行,700多人齊戴狀元帽在孔子面前考試,超壯觀。(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性平大會考今舉行,700多人齊戴狀元帽在孔子面前考試,超壯觀。(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05 14: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第三屆性平大會考今天在孔廟舉行,吸引700多人「進京趕考」,考生戴上狀元帽,從5歲幼童到80歲長者皆有,只見眾人專心應試,要在至聖先師孔子的見證下,奪下「性平狀元」。

為建立性別平等的觀念,台中市社會局在3年前舉辦性平大會考,吸引很多民眾來應考,想要了解自己對性別的觀念是否正確,今年更吸引1千多人報名,但因場地及時間有限,只能容納700多人。

過去社會局在台中公園舉辦,今年「性平大會考」首度在孔廟舉行,讓會考的氣氛更加濃厚,有2000多人參加活動,700多人參加考試,甚至還有5歲的幼童及80多歲的老奶奶參加,主辦單位特允許在親友的幫助下,以讀出題目方式來應考。

副市長林依瑩、社會局長呂建德、多位外縣市的官員今天都參加會考,林依瑩與呂建德擔任「性平監考官」,林依瑩更帶領眾人先宣誓認真考試。

林依瑩表示,今年在孔廟舉行別具意義,因為讀書才懂得性平,現在教育普及,但是性別平等仍有努力空間,如碩博士男女比、薪資、一級主管等,唯有性平,社會才不會衝突,才會祥和。

社會局表示,2500年前,孔子的72位弟子中就無一人是女性,因此今年特選在孔廟前舉行,來彰顯性別平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