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市區「送肉粽」 夜校提早下課

民眾相互提醒,員林市區今晚有人「送肉粽」。(記者顏宏駿翻攝)

民眾相互提醒,員林市區今晚有人「送肉粽」。(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3/03 18:3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員林在地臉書社團,近日流傳一則「送肉粽」民俗儀式消息,結果引發網友熱議,由於時間選在今晚9點30至11時30,由於途經市區,沿途的高職夜校都提早下課。

這則訊息為「晚上21時30分至23時30分左右,員林市民生里,萬年路永昌街往中正路,上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西送肉粽至海邊」。

網友透過line及臉書相互提醒,消息很快在地方傳開。

一間高職夜校,剛好9點30下課,校方擔心學生剛好撞見「送肉粽」,因此提前到8點30下課。

當地縣議員曹嘉豪指出,他透過友人查詢,發現是一名疑似有憂鬱症的張姓男子上吊自殺,因此家族中人才替他辦送肉粽儀式。

當地李姓民眾說,「這根本就是葬儀社藉故賺錢的手法,因為員林不靠海邊,地方並沒有這種傳統」。

詹姓民眾說,「應該怪罪臉書或line吧!」原本這只是民間用來安撫家人的一種民俗儀式,但「好事者」透過網路廣為散佈,造成無謂的恐慌。

民俗專家蔡滕說,民眾若不小心遇到,不需太驚慌,別好奇圍觀、盡量轉身迴避,不要和隊伍正對、正沖即可,以免沖煞到行運受影響。

當地林姓禮儀社業者說,法事多一項,就多一點收費,送肉粽在鹿港、伸港較多,員林的禮儀社業者並不會因為自殺死亡就做「送肉粽」儀式,他認為沒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