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科大海青班古禮拜師 海外學子立志考取2張證照

弘光科大海青班開訓,老師贈學生廚師帽、剪刀代表傳承 。(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海青班開訓,老師贈學生廚師帽、剪刀代表傳承 。(記者張軒哲攝)

2017/03/02 15:4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第36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本週開訓,來自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汶萊等地88名學生,遠渡重洋到台灣來學習烘焙、美髮等技術,多數人首次來台,開訓典禮學生代表送上古禮束脩六禮,學生事後知道,每一禮都寓意深遠,自信指出「一定會努力,在兩年至少考上兩張證照。」

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致詞勉勵同學,她表示,弘光的美髮、烘焙很有名,鼓勵同學,在上課的時候儘量問老師,千萬不要客氣,把課堂上的知識、技術全都學起來。

4名海青班的學生代表,拿著古禮束脩拜師,包括肉乾、芹菜、紅豆、蓮子、龍眼、紅棗,主持人向所有學生說明,古代弟子拜師送上的意義,由於來自東南亞的學生,幾乎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孔子傳下來的拜師古禮,都覺得很有趣,齊聲的說,「慎重拜師,一定要好好的念書。」

海青班老師回贈拜師學生代表廚師帽、剪刀等工具,給烘培班、美髮班的學生,象徵傳習技藝及中華文化香火,並勉勵同學努力學習,老師不忘跟同學約定:「近兩年的時間,每個人至少要考取兩張專業證照」。國際長田其虎表示,學校近年來配合僑委會開辦海青班,畢業後就業或自行創業開店都很受肯定,提醒同學要注意安全,畢竟東南亞的交通方向跟台灣不同,平平安安才可以讓家鄉的父母放心。

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陳詠賢說,因為哥哥來台灣念書,跟隨腳步一起來唸,「來這邊學烘培,希望可以學到一技之長,除了念兩年的海青班,我更希望可以繼續念弘光的大學部,學到更多技術,讓自己更精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