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管制標準公聽會 環團、香燭金紙業者都不滿!

環保團體嘲諷環保署長李應元為「空污門神」。(記者林良哲攝)

環保團體嘲諷環保署長李應元為「空污門神」。(記者林良哲攝)

2017/02/22 13:23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環保署今天在彰化縣舉辦「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修正草案公聽會,各團體都動員參與,環保團體大罵空污標準分級的級距太大,要求環保署長李應元下台,但全國民間信仰產業發展委員會不滿修正案將金紙、爆竹、煙火、香燭納入,危及相關產業生計,要求環保署必須重視民間傳統信仰。

「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將進行修正案,主要是規範空氣品質惡化到一定程度時,各單位應採行防制措施,並降低污染源排放。

今天公聽會召開之前,中部多個環保團體在會場外召開記者會。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許心欣指出,環保署長將空污指數標準拉高,根本就是圖利財團;要健康婆婆媽媽團中部團長張淑芬則痛斥環保署不願修改PM2.5等級,根本是毒害人民,讓「環境保護署」變成「財團保護署」,署長李應元一定要下台!

由金紙、爆竹、煙火、香燭等行業組成的「全國民間信仰產業發展委員會」,針對新修正草案中若是達到預警程度,必須減少或是禁止露天燃燒紙錢、燃放爆竹一事,發動會員前來反對。

禮儀用品業全國總工會理事長戴明喜表示,在台灣的金紙、爆竹、煙火、香燭等行業,養活至少200萬人,政府不能不顧及其生計,而根據環保署的資料,這些產業所產生的空污,只佔全體數量的千分之6,政府不針對污染量高的產業管制,只找他們下手,相當不公平。

除此之外,也有民眾在公聽會表示,主要污染源包括汽車、機車,但交通部卻未派員與會,若是要求環保、拒絕空污,絕對不能忽視汽、機車污染。

針對新修正的空污標準,引發環保團體不滿,要求署長李應元下台。(記者林良哲攝)

針對新修正的空污標準,引發環保團體不滿,要求署長李應元下台。(記者林良哲攝)

金紙、爆竹、煙火、香燭等業者也不滿環保署的新修正標準,要求環保署必須重視民間傳統信仰。(記者林良哲攝)

金紙、爆竹、煙火、香燭等業者也不滿環保署的新修正標準,要求環保署必須重視民間傳統信仰。(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