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新知》北醫老鼠實驗發現 紅藜可防大腸癌前期病變

2017/02/21 16:12

台灣紅藜是國內特有原生作物。(信豐農場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保健營養學系最新發現,在動物實驗上,台灣紅藜可能具有預防大腸癌前期病變的效果!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施純光指導研究生李芷薇,針對「台灣紅藜對大腸癌進展之預防效果」進行動物實驗,將大鼠分為未誘發大腸癌,餵食標準動物飼料的「正常組」,以及注射大腸癌誘發劑,並分別於飼料中加入0%、5%、10%、20%台灣紅藜的「誘發組」、「低劑量台灣紅藜組」、「中劑量台灣紅藜組」與「高劑量台灣紅藜組」。

實驗執行10週後,取老鼠大腸組織分析發現,攝食台灣紅藜的大腸癌病鼠,各項大腸癌前期病變指標顯著改變,包含抑制異常腺窩病灶數量、增加抗氧化酵素的活性,以及調控細胞增生與凋亡相關蛋白的表現量等,顯示可能抑制大腸癌前期病變的生成。

台灣紅藜是國內特有原生作物,施純光指出,透過這次研究發現,可能因為含有高量膳食纖維,加上具有酚類化合物等植物活性成分,進而可能預防大腸癌前期病變,影響其致癌過程,目前也已計畫將此一成果發表於國際學術期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