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環境教育獎 池農、關農入圍決選

關山鎮農會結合在地農友推出相關體驗行程。(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鎮農會結合在地農友推出相關體驗行程。(記者王秀亭攝)

2017/02/19 12:17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池上鄉農會、關山鎮農會參加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民營事業組評選,全國取前6名進入決選,2農會讓台東成為全國唯一雙入圍的縣市,環保局表示,盼將「特優獎」的最高榮譽留在台東。

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表示,台東縣曾在國家環境教育獎中的社區組、個人組獲得佳績,今年首度推派單位參選民營事業組,環保署日前先公布入圍名單,台東縣在前6名中就佔了2個名額。

池上鄉會部分,以作為環境保護平台,有系統地推廣在地農產、農家生活體驗、生態旅遊,更是全國首創稻米分級採購制度的農會,提高在地稻米產銷價值,進一步與社區解說協會結合為夥伴關係,帶動周邊產業。

關山鎮農會則充分活化舊式米倉、碾米廠等現有建物,改造為米國學校,以稻米為主軸,提供深度有趣的農事、農遊體驗,並結合部落、農民,從食農教育中促銷在地農產與部落文化,同時運用志工協助社區改造、彩繪及營造故事館。

環保局副局長陳炳伸表示,民營事業推動環境教育本來就不容易,盼以池上鄉農會、關山鎮農會的例子,鼓勵縣內更多民營事業一起為保護環境工作努力。

關山鎮農會活化舊式米倉,推出深度有趣的農事體驗。(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鎮農會活化舊式米倉,推出深度有趣的農事體驗。(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