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兵分多路 稽查禽肉來源及標示

國內爆發禽流感疫情,高市兵分多路稽查禽肉食材來源。(衛生局提供)

國內爆發禽流感疫情,高市兵分多路稽查禽肉食材來源。(衛生局提供)

2017/02/18 18:0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內爆發禽流感疫情,高雄市衛生局動員人力,兵分多路,稽查轄內市售禽肉來源、標示及其衛生安全,以確保禽肉有屠宰衛生合格的來源。截至今日共稽查72家,未發現有使用或販售非法屠宰的禽肉產品情形。

為確保禽肉食材安全,高市衛生局對各類食品相關業者,包含肉品加工廠、市場攤商、生鮮超市、餐飲及餐盒業、學校及其他機關團膳等業者進行聯合稽查,截至18日共稽查72家,其中肉品工廠9家(1家暫停作業)、餐盒團膳業5家、超市賣場5家、餐飲業者17家、公有及民有市場禽肉品攤商36家。

稽查人員也現場輔導業者應慎選有屠宰衛生合格禽肉食材,做好食材來源管控,並應充分烹調禽肉及蛋類至全熟,生、熟食應以不同用具(例如砧板、刀和餐具等)來處理,落實食品作業場所之環境消毒及防疫工作。

衛生局也呼籲市民選購禽肉產品時,最好選擇來源明確,並經標示屠檢合格標章禽肉或CAS肉品,不要購買來歷不明的禽肉。

另選購雞蛋請盡量購買洗選蛋,若已購買非洗選蛋,使用前先確認蛋殼無裂痕、破損,再徹底清洗後烹煮,並盡量避免食用生蛋與相關製品。禽流感病毒較不耐熱,只要把禽肉和蛋類「完全煮熟」即不用過度擔心有食品安全之疑慮,請消費大眾安心。

高市衛生局稽查禽肉食材來源。(圖衛生局提供)

高市衛生局稽查禽肉食材來源。(圖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