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王寒流日露營太有趣 補校千歲團決議再來一次

阿嬤們烘土窯,玩得開心。(記者洪臣宏翻攝)

阿嬤們烘土窯,玩得開心。(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7/02/18 17:3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大寮區中庄國中補校千歲團人生首次露營,年紀最大的有83歲,卻遇上了霸王寒流,阿公阿嬤鬧「家庭革命」堅決成行,在冷冽寒風中打造這輩子共同美好回憶,一開學就決議「自辦露營,全員不缺席」。

中庄補校105學年度招收了19名「新生」,年齡都在60歲以上,83歲阿嬤林李麗雄、蔡楊照最高齡,全班只有1位阿公。上學期末他們向補校主任楊喬閔提議,「這輩子從沒露營,想去體驗一下」。

楊喬閔早早選定本月9、10日在旗山某營地舉行,正當千歲團充滿期待,氣象局卻宣布今年最強寒流來襲,兒孫擔心老人家身體狀況,好說歹勸要他們放棄,楊喬閔也詢問是否改期,但阿公阿嬤們堅決地說「就是要那一天」!擔心一旦改期恐夢碎。

該班全員參加,一到營地首先要搭帳篷,熟手不用10分鐘,阿公阿嬤卻手忙腳亂花了1小時才完成,接著烘土窯、製作童玩竹蟬、折氣球、搓湯圓、野炊、營火晚會,笑聲不斷。

入夜寒風吹拂,氣溫驟降至13度,驛站人員擔心長輩安危,想安排他們進入房屋住宿,一一詢問都遭拒絕。「就是要露營!」蔡楊照說,以前都是看著兒孫去露營,活到這把年紀卻不知露營滋味,「這是我人生美好經驗,終於圓夢了」。

一開學阿公阿嬤每天七嘴八舌都在講露營趣事,昨天開班會時決議自辦露營,連菜單都要自己開,不讓學校插手。楊喬閔表示,會將這次「圓夢之旅」製成紀錄,送給學生當紀念並成為教材,鼓勵長輩終身學習。

霸王寒流中的營火晚會,讓阿公阿嬤終身難忘。(記者洪臣宏翻攝)

霸王寒流中的營火晚會,讓阿公阿嬤終身難忘。(記者洪臣宏翻攝)

人生首次露營,千歲團親手搭帳篷。(記者洪臣宏翻攝)

人生首次露營,千歲團親手搭帳篷。(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