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雞! 放山土雞價格一夕飆漲1至2成

美味可口的白斬雞,業者的雞隻進貨成本,因禁宰令而「漲」聲響起。(記者張聰秋攝)

美味可口的白斬雞,業者的雞隻進貨成本,因禁宰令而「漲」聲響起。(記者張聰秋攝)

2017/02/17 17:2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避免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延燒加速,農委會昨天傍晚,緊急祭出全國家禽禁運、禁宰7天的防疫手段,不料,此招一出讓不少雞販、雞農措手不及,雞販擔心無雞可賣紛紛連夜搶著進貨,在雞隻有限、供不應求下,雞隻變成搶手貨,「漲」聲響起,雞販進貨成本拉高約1、2成。

彰化縣花壇鄉烏金雞餐廳老闆黃上榜說,店裡生意假日旺,假日每天約有1、20桌訂桌量,以1桌消費1隻全雞算,2天假日約要備貨4、50隻雞量,餐廳備貨都是要先跟雞農下單,但這下可好,農委會突然宣布禁宰7天,造成他們的上游雞農和屠宰業者,不能出雞、不能宰雞,餐廳備貨情況首當其衝。

黃上榜指出,餐廳和雞農生意合作,批發價台斤計算,原本每台斤批發價進價約150元,農委會宣布禁宰、禁運後,每台斤漲了1、20元,漲幅逾1成。

萬一禁宰期間市場出現無雞可備貨的情況,黃上榜說,「真的如此,也只能休息了!」他表示,白斬雞是店裡的招牌,都是養在戶外的放山土雞,電宰前經過獸醫師把關,且經高溫煮熟,消費者大可安心。

還有雞農說,雞禁宰造成飼養成本提高,加上,市場供需問題,很自然會反映在價格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