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海域被倒20萬桶核廢料?原能會:不排除可能性

原能會指核廢料遭傾倒台灣海域是未經確認之情事,但無法排除其可能性。(記者楊綿傑攝)

原能會指核廢料遭傾倒台灣海域是未經確認之情事,但無法排除其可能性。(記者楊綿傑攝)

2017/02/17 14:5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日前義國軍情單位解密文件中指出,有20萬桶北韓核廢料被海拋到台灣海域一帶,引發國內議論,原能會當時也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除向駐外人員求證,也特別對台灣周遭環境輻射調查資料進行分析,今正式公布調查報告,不排除確實被傾倒的可能性,但還需要再調查。

當時中央社指出,核廢料遭傾倒台灣的相關資料,是義國國會調查委員會所解密的61份文件中,其中一份,內容記載貿易商與北韓政府合作,以2億2千7百萬美元代價協助處理其20萬桶核廢料,最後被丟棄在台灣海域。

原能會副主委邱賜聰表示,外傳核廢料傾倒台灣海域情事,也有可能是義大利軍情局錯誤引用當年台電要將核廢料送至北韓之資料,屬未經確認之情事,但依據目前掌握的訊息,仍無法完全排除可能性。而原能會也將持續進行查證工作,並推動執行台灣海域擴大輻射監測研究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